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预期扰动不会太大 股指将继续挑战年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地方债务平台负面消息,以及获利盘回吐的影响,周二市场一度下挫,但近日持续走弱的水泥板块的“绝地反击”使大盘最终翻红。我们认为市场的这种表现一是体现了热点轮动较好,二是体现了市场对利空消息的消化能力较强,这些对后市走势非常有利。

  接下来市场还将面临一些利空因素的侵扰,这包括加息的预期、外盘的不稳定因素等等。据央行最新公告显示,周二发行的一年期央票利率再度上行,涨幅为9.63个基点达到3.4982%,与3.25%的一年期存款利率相比,差距恰好接近25个基点。我们认为这隐含了一次加息预期,或许下一次加息窗口的到来即将打开,因此短期内市场还将面临加息预期的考验。

  由于无论从当前资金面情况来看,还是从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的举措来看,当前环境与1月底2月初的环境极为相识,我们分析1月底2月初的市场走势。我们发现当时市场起来的时间点早于加息的时间点,而加息的尘埃落定仅对市场造成了短期影响,很快市场又重拾升势。因此,结合周二市场走势和历史经验,我们认为加息预期对市场的扰动不会太大,市场将向年线发起挑战的观点。

  方正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