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石家庄就业困难者自主创业半年以上可获5000元补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石家庄市出台的《石家庄市扶持创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提出,石家庄市财政部门将每年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的扶持创业专项资金,用于引导、鼓励和扶持全民创业。其中,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创业,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

  《办法》对创业实训补贴进一步明确,经认定的创业实训定点基地,按接受符合条件的实训人员数量,给予实训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200元。在创业帮扶机构补贴方面,经认定的市级创业帮扶定点服务机构以及省级定点帮扶机构在完成省级任务指标外每帮扶一人成功创业,同时带动二人以上就业的,且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帮扶机构1500元的补贴。

  此外,对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创业,取得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向创业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请一次性创业补助,补助标准每人5000元。入驻定点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实体正常经营满一年的,给予一定额度的场地租赁补贴,具体标准为:每平方米每天2元(不足2元的据实补贴),但每个创业实体每年补贴最高不超过3万元,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