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RBS:港股估值偏高 料下半年表现不及内地台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9日消息,RBS指,港股现时估值偏高,抵销了宏观环境的有利因素,再加上本港数间地产商皆为蓝筹股,而现时港府出招压抑楼市,相信地产股未能带动港股重拾升轨。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亚洲投资策略主管韦立民表示,下半年较看好中国及台湾股票市场,因为预期通胀压力会回落,加上估值水平具吸引力,相信可以营造一个理想的投资环境。另外他指,港股现时估值偏高,抵销了宏观环境的有利因素,再加上本港数间地产商皆为蓝筹股,而现时港府出招压抑楼市,相信地产股未能带动港股重拾升轨。

  他表示,要注意食品价格上升动力未减,所以要留意,即使到2012年,通胀压力只会温和纾缓,各国的调控压力仍在。

  他表示,虽然近期受到欧债、通胀及内地民企等坏消息的影响,令 IPO 表现强差人意,但他指,下半年亚洲区的 IPO 会回复稳定,因为新兴市场对商品需求强劲,会吸引资金回流亚洲区,而日本及美国经济复苏在望,相信会有利下半年的 IPO 表现。

  另外,他指,内地企业大规模的收购及并购计画,会更加进取,因为全球的资产比以往便宜,很多内地企业想涉足欧洲,但他相信内地企业对外进行收购仍然会面对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