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紧缩方案获批 欧元携金价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纽约市场29日,受希腊通过紧缩方案消息提振,欧元重拾涨势,现货金涨至1,510美元上方,预计金价下行空间有限,部分机构建议逢低买进。

  综合媒体6月29日报道,纽约市场29日,因希腊议会通过一项五年期紧缩计划,欧元及其他风险资产重拾涨势,美元指数迅速回落,现货金自日内低点附近大幅走高,盘中一度涨至1,510美元/盎司上方。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提出的五年期撙节计划29日在国会赢得多数赞成票,为取得国际融资避免违约清除重大障碍。投票结果出炉后,欧元兑美元自时段低点强势反弹,包括原油在内的主要大宗商品价格大幅走高,金价亦受到提振。

  分析师表示,欧元走强利好黄金,但更重要的是黄金目前处于整固状态,在经历猛烈的获利回吐后,黄金下行空间料将受限。他指出,除非希腊出现债务违约,否则黄金将继续表现得像其他风险资产一样。

  汇丰银行(HSBC)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希腊债务危机已经促使部分资金流向质量较高的资产,但是诸如瑞郎、美国国债等避险资产的资金流入更多,而黄金则并未受益。

  因黄金处于需求淡季,加上缺乏经济基本面的指引,最近金市交投清淡。巴克莱资本(Barclay Capital)分析师Yingxi Yu表示,市场参与人士普遍看好黄金,但是鉴于目前股市和石油市场的大幅波动,当下是否是入市的良好时机尚存在不确定性。

  全球曼氏金融(MF Global)28日表示,季末和月末形态显示,金价通常在月底前五天到下月初的前四天呈现涨势。黄金在上季度季末上涨1.6%,仅稍低于过去8个季度季末1.8%的平均增长。黄金在过去8个季度的6个季度的季末均实现上涨。一旦黄金和其他商品趋于稳定,金价可能会重现其看涨的季节形态。

  黄金在上周的急剧回落令亚洲地区的实物需求有所回暖。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称,实物市场出现的这种逢低买入在二季度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出现过,金价的每次大幅下滑都被视为买入机会,亚洲实物需求仍以印度居首。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截至6月28日止的黄金持仓量维持在1,209.14吨的水平不变。过去两周,该ETF的黄金持仓量增长了近50万盎司,但是2011年以来,该ETF的持仓量依然下滑了18.5万盎司,跌幅约为0.2%。

  北京时间04:15,现货黄金报1,510.31美元/盎司。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