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包钢稀土和广晟有色拟共建稀土合作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包钢稀土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450%

  早报记者 柯智华

  包钢稀土(600111)和广晟有色(600259)6月29日联合公告称,双方于28日签署《广晟有色—包钢稀土共同推进稀土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书》,拟为稀土产业发展进行广泛合作,共同构建稀土合作平台。

  公告显示,双方拟在稀土产业发展进行广泛合作,共同构建稀土合作平台。双方约定共同加强战略合作,推进稀土产业发展;加强资本合作,形成更紧密合作关系,双方一致认可在进行产业发展的合作时,优先引入对方作为合作伙伴;进一步加强资源利用,维护市场稳定;加强稀土深加工应用合作,提升稀土产业深加工水平;加强科技合作,提高稀土科技水平和科研成果的应用;双方还约定建立磋商机制,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随着上述协议签署,也意味着中国北方和南方两大主要稀土巨头实现了重要合作。

  此前,包钢稀土一统北方轻稀土,鲜有与南方主导企业合作,而广晟既有采矿权又有分离产能,成为主导南方离子型稀土行业的主要公司。

  另据包钢稀土昨晚同时发布的公告,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50%以上。根据包钢稀土去年上半年净利润3.539亿元计算,今年上半年包钢稀土的净利润至少在15.9亿元以上,也就是说,每股净利润约为1.314元。

  “2011年上半年,由于国家积极实施稀土行业健康发展政策,稀土行业加快重组整合,稀土产品市场需求强劲,产品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公司经营业绩明显提升。”对于业绩的大幅增长,公告解释称。

  实际上,包钢稀土的整合概念受到资金的热点追捧,今年以来涨幅已接近50%。

  截至29日收盘,包钢稀土报收70.91元,下跌1.94%;广晟有色报收72.33元,下跌0.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