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银行:下半年仍有必要加息两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29日发布的《2011年中国宏观经济半年报》中,农行战略规划部预测,下半年的通胀压力仍然比较大,全年CPI增速约为4.8%。农行战略规划部预计,2011年中国G D P增速将达到9.5%。当前的经济放缓是宏观调控影响、要素供给冲击和企业去库存化综合作用的结果,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仍然比较充足,下半年不会出现“硬着陆”。

  对于下半年的经济政策走势,农行战略规划部在报告中指出,仍需坚持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主基调,调控方向不宜贸然改变。下半年仍有加息必要,可酌情上调1-2次,每次25个基点,7月上旬是一个加息的时间窗口。存款准备金率也可视情况上调1-2次,此后应进入观察期,防止超调。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将继续升值,全年升值幅度约为5%左右。财政政策应注重对重点领域的支持,积极为调整经济结构服务。

  农行战略规划部认为,下半年的通胀压力仍然比较大,全年C PI增速约为4.8%。与上轮通胀不同的是,本轮通胀表现为物价的全面上涨。7月份C PI将达到全年高点6.4%,此后,随着M 2增速逐步回落、输入型通胀趋于缓和、翘尾因素减弱、社会通胀预期改善等因素发挥作用,C PI将呈现逐步下降趋势。但是,猪肉价格仍在高位运行、资源品价格改革继续推进、居住类价格涨势短期难改、工资上调等因素,将使通胀压力贯穿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