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基金属市场受欧元走强支撑全线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基金属市场29日全线走高,希腊议会通过紧缩措施投票,消除最近困扰市场的一不确定因素,市场焦点暂时转移,基金属在欧元走强的支持下全线上涨。

  标准银行6月29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希腊仍旧是全球市场的焦点,希腊议会29日对政府的一揽子紧缩措施的投票将成为决定希腊是获取国际救助还是违约的关键一步。预计希腊议会会通过紧缩措施,但是,标准银行指出是公开点名表决的形式而不是秘密投票,将会提高出现以外结果的风险,特别是鉴于目前希腊工会的暴力罢工行动。欧元在投票之前上涨,支持了基金属市场走高。

  考虑到议会通过了紧缩措施,市场的焦点将转向希腊如何实施这些措施上。一旦措施在执行中走样导致宏观经济数据恶化,市场的焦点会再次转会至希腊身上。

  除了希腊问题,基金属市场需要指出的主要因素是铝与铝合金库存差异。基金属铝的库存继续急剧下降,韩国光阳港的取消仓单急剧增加了17,775公吨,占铝库存注册仓单19,950公吨减少量的一大部分。现在市场的兴趣是观察目前铝库存的流出是否在未来两周有同等数量的库存流入,如果是则意味着铝金属的库存是在转移而不是被消费。

  而令人感兴趣的是最近几天铝合金的库存则急剧增加,其注册仓单库存现在为117,580公吨,要比5月同期高46,000公吨。亚洲的交易所已经看到大量金属流入,暗示这可能与制造商和消费者在日本地震后的去库存化有关。日本已经很好的从地震中恢复,但是,其几个行业供给链的中断将对他们希望维持的金属库存水平有影响。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