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再探或现超跌 关注反弹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9日 沪深两市周三早盘展开弱势振荡,沪指回落过程中一度受到短线支撑位2740点支撑返身向上,但临近红盘之时受主力资金打压,出现单边滑落走势并下破低点支撑,最终以当日最低点报收。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红色状,显示多方力量继续占优。这种情况下,预计后市仍有操作机会。

  从盘面上看,周二各行业板块除铁路基建略微飘红外,其余板块悉数告跌,而近期表现强劲的水泥建材板块和稀土永磁则出现在跌幅榜上,跌幅双双超过2%。个股方面,涨停个股不足10只,出现了大面积萎缩状况。

  本栏昨日盘后指出,因建材水泥板块是先于股指见底的主要板块,因此后市走向需要密切关注。值得提醒的是,建材水泥等强势板块经过前期的连续上涨,周三出现调整本属正常,但不正常之处在于,当强势板块出现调整之时,没有其他板块进行补缺,反而陷入到集体下跌之中。而任何一轮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都是伴随着板块轮动而上行的,从市场周三各板块的表现来看,至少目前没有看到这一迹象出现,而这可能对市场反弹持续深入形成障碍。

  从股指60分钟K线指标所处的位置来看,经过周三的下跌,指标已经处于相对低位,若周四继续下探,即可能使得指标出现超跌进而引发反弹。由于目前日线指标已处相对高位,所以反弹力度尚待观察。在大趋势没有发生改变的情况下,一旦短线指标超跌,激进型投资者即可再度进场进行低吸,若反弹展开之时再度上破2740点位,则可加仓操作。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若股指短线指标出现超跌,也可开始轻仓介入,防守位暂时设在本轮反弹前低点2610一线。

  从日K线形态进行观察,周四若再现下跌且收出阴线,则周五出现反弹就是大概率事件,基于这样的判断,一旦周四收阴,则投资者不妨在临收盘前适量介入。周伯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