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兑美元触及两周高点 下周升息猜测情绪有增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间消息,欧元兑美元汇率周三触及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在希腊国会批准政府5年期财政紧缩计划以后,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将于下周升息的猜测情绪有所增强。

  当日,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也有所上涨,原因是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总额780亿欧元(约合1120亿美元)的预算削减和国有资产出售计划获得国会批准,这项计划是希腊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助以免于债务违约的必要条件。美元汇率有所下滑,原因是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有所减弱,从而推动股票和商品市场上涨,增强了投资者的风险需求。加元汇率有所上涨,原因是加拿大消费者物价指数的升幅超出预期。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0(北京时间30日5:00)为止,欧元兑美元汇率从昨天的每欧元1.4371美元上涨至每欧元1.4435美元,涨幅为0.5%,此前曾触及每欧元1.4448美元,创下自6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兑日元汇率几无变动,报每欧元116.61日元。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0.4%,至每美元80.78日元。本月截至目前为止,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了0.3%,本季度截至目前为止的涨幅为2%。本月截至目前为止日元上涨了1%,本季度上涨2.9%。

  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下跌0.6%,至74.623点。

  其他国际主要货币中,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下跌0.7%,至每欧元1.2042瑞士法郎;兑美元汇率下跌0.3%,至每美元0.8342瑞士法郎,昨天曾触及每美元0.8276瑞士法郎,创下历史新高。加元兑美元汇率上涨1.2%,至每美元96.95加分。纽元兑美元汇率上涨1.6%,至每纽元82.53美分。澳元兑美元汇率上涨1.4%,至每澳元1.0683美元。(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