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3日专家教你化解子女教育中的烦恼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大光华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何调和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如何平衡自由发展与管制约束?顺境和逆境下哪个更能成才?家长为孩子选择什么样的发展路径?成人能够为孩子提供什么样的成长环境?中国教育体制下培养出的青年人存在哪些不足?在全球化的舞台上需要具备什么样的个人素质?7月23日,北大光华EMBA上海系列沙龙之教育成长的“纠结”,将邀请北京大学张志学教授、北大光华EMBA 34班杨浪(微博)涛校友,从心理学、教育学、组织行为学以及领导学的视角,与诸多光华EMBA校友促膝而谈,共同探讨子女教育中遇到的经验和困惑。

  时间:2011年7月23日

  地点:北大光华上海学区,

  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2272号虹桥商务大厦7楼L-N座

  主持人:张志学老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EMBA项目中心主任,组织管理学教授)

  嘉宾:杨浪涛先生

  (北大光华EMBA 34班校友)

  参加人:北大光华EMBA历届校友及其朋友

  报名方式:请致电021-52573883或发邮件至sll@gsm.pku.edu.cn 侍老师 (位置有限,报名请从速)

  背景介绍:

  主持人张志学教授曾在香港大学获得社会心理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行为科学实验室主任、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EMBA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助教、讲师,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员、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访问学者和美国伊里诺依大学Freeman访问学者。其研究领域包括企业领导与文化、谈判与冲突处理、团队过程以及跨文化管理等。近70篇研究作品发表在多种国际和国内著名学术期刊上。2008年美国《盖洛普管理学刊》(Gallup Management Journal)发表张志学关于中国人行为研究的专访。自2010年起,在北京大学开展“英才成长路径”课题的研究,对北京大学新生中的优秀代表进行深入访问,了解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所经历的变化和挑战,从中总结出成长轨迹及其影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