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武汉“拉低房价” 众多开发商只围观不跟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知名地产商万科旗下的红郡楼盘,在报纸和网站上高调打出广告:“抱歉光谷,拉低你房屋均价1000元!”这一价格宣言无疑给充满悬念的光谷楼市扔下一颗重磅炸弹。但结果并未如很多人预料的“价格战会打响”。

  5月、6月,万科旗下的金色城市、红郡、金域蓝湾等项目,都采取了“以价换量”的策略,特别是金色城市精装修房,均价6500元/平米,创下了三环内价格最低。

  业内普遍认为,万科作为中国地产龙头,其对市场敏锐程度超过任何一家开发商,万科策略只能说明时下的市场很艰难。

  不过,万科的行动并没有引来大批楼盘的跟进,如同2008年初万科在全国率先降价一样,两三个月内都没有跟随者。过去几个月,武汉很多楼盘蓄客不足,宁可推迟开盘,也不效仿松动价格,更没有打“价格战”。克而瑞调查数据显示:近三个月有100多万平方米、约1万多套新房放弃上市,而是改到下半年开盘。

  目前,滞销项目在普遍增加,但还没有达到真正最难的时候。7月,高温天气的到来,将让楼市更加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