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收涨1.23%至一个月新高 加息忧虑舒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6月30日讯 周四A股市场再度强劲回升,上证指数创近一个多月以来的收市新高。因今天发行的3年期央票利率上行幅度低于预期,舒缓了市场对于加息的忧虑。

  上证指数收市报2762.08点,涨1.23%;深证成指收市报12110.93点,涨1.66%。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817亿元,较昨天放大逾半成。另外,中小板指收市涨1.68%,创业板指涨1.14%。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大行业全面反弹,非银行金融、煤炭开采、有色金属、基础化工、房地产等行业涨幅均在2%左右,而银行业则相对表现较弱。

  中国央行今天发行了50亿元的3个月期央票以及150亿元的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分别上行8.16个基点、9个基点,至3.0801%、3.89%。按照1年期和3年期央票之间60个基点的历史平均利差,市场预期本次3年期央票利率最高将上调30个基点左右。

  另一方面,因希腊议会通过财政紧缩方案,令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的忧虑开始降温,并提振全球股市向上。

  前期滞涨的保险股今天升势凌厉,中国太保劲升4.63%,中国平安涨3.3%,中国人寿涨逾2%。(全景网/陆泽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