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 经济台滚动新闻

[经济与法]国画大师的烦恼(2011063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2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与法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channelId 1 1
 



 

收藏家 郭庆祥(2

艺术一定是要有精神的,这种复制品,印刷品怎么能有精神呢。

 

范曾的作品是“流水”、“批量”生产出来的,此话怎讲呢?郭庆祥说,他自己曾亲眼目睹过范曾“流水作画”。

 

收藏家 郭庆祥

他就是画画,就是像零件组合一下,画头,画胳膊,一个线条,一个线条,完了再染墨,就已经完全是像机器一样。

 

郭庆祥说,除了自己亲眼所见,他手里还攥着一份更有利、更精准的证据,而提供这一证据的不是别人,正是范曾自己的弟子!

 

收藏家 郭庆祥(2

这个证据是他的学生在自己的博客(网站)里面,我们已经都搞过公证。

 

崔自默,范曾先生的第一个博士生弟子。在他的个人网站中,有四张崔自默拍摄的照片,照片所展现的是,范曾先生正在创作其代表作《老子出关》和《钟馗》。

 

收藏家 郭庆祥(2

你要说画家,一张一张画,题材雷同,这个都是存在的,很多,但是作者本人还是在一张一张画。我请问,中国哪一代传统绘画家他这样用零件来组合,成批生产,像复印机一样,大家能不能找出来。

 

郭庆祥说,范曾以这种方式进行美术创作,就是在搞欺骗。

 

收藏家 郭庆祥(2

你能够这么样生产出来成了产品了,你结果比一般大师的艺术作品卖得还要贵,道德欺骗,经济欺骗。

 

特技突出+音效:……我认为,这位画家的这些大同小异、毫无艺术个性的礼品画,最多只值数百元,但事实上现在却动辄几十万元、上百万元一幅。这既有辱艺术,也是对收藏家的不公平,伤了收藏家的心。

 

我作为一个藏家,我们买不到好的艺术作品,买一些印刷品,买一些画家没有任何灵魂没有情感的作品,我花那么多钱干嘛。

 

郭庆祥说,近些年自己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在艺术品收藏工作中,坚持艺术评论。而因为这样篇文章现在让自己成了被告,郭庆祥感到非常意外。

 

收藏家 郭庆祥(2

这个人太可怕了,膨胀到别人都不能说他,和批评他的地步。我不是光批范曾很早以前我也写过建设性的文章,和批判性的文章,呼吁过美协,写过很多这个方面的批评文章,当然了美协没有去告我。

 

郭庆祥提供的证据居然出自范曾的学生之手,这让大家都有些意外,范曾的学生为什么要在自己的网站挂那样的照片?这位给老师的对手提供炮弹的学生又是什么人呢?

 

[经济与法]国画大师的烦恼(20110630) [经济与法]国画大师的烦恼(20110630)
channelId 1 1 2 6757becb37d5451fadbe189787031ff6
860010-1114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