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回抽确认有效 积极布局中报概念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2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议会批准财政紧缩方案,为获得援助扫清了重大障碍,希腊获得救援资金并试图控制债务水平的消息,以及美国房价8个月以来首次攀升,使美国股市28日大幅反弹,亚太股市29日跟涨。而A股昨天则是孤独下跌,但在周四,最终还是以一根放量长阳进行补涨,两市并双双创出阶段新高,其中深成指更是时隔2个月后首次站上60日均线,强势特征更加明显,总的来说,短期5日线跌破后迅速收复,表明技术性回抽确认有效。

  板块方面,保险、内蒙、券商、期货、稀缺资源、有色金属、稀土等板块走势活跃们涨幅均超过2%以上,其中受益区域政策扶持的内蒙板块和保险板块涨幅超过3%以上,领涨板块。其中,上周末重点点评过的券商股又一次涨势领先,兴业证券一度冲涨7%,广发证券最高涨幅逼近5%,海通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等盘中也有强力反弹。近日以来,行情的回暖极大振奋了投资者信心,人气的回暖推动交易量上升,对券商的经纪业务构成利好。

  近期中报大幅预增个股市场表现抢眼。截至6月28日,两市共有786家上市公司公布2011年中期业绩预告,预增和预盈公司共计509家,占比65%。其中,113家公司预计中期业绩较去年同期增幅超过100%。统计发现,这113家业绩暴增公司中,有95家机构提前潜伏。自上周大盘反弹以来,95只个股平均涨幅达9.23%,涨幅最大的为塔牌集团,6日上涨32.84%。这清晰的为投资者指引了短期搭上行情顺风车最便捷、最高效的途径,特别是随着反弹行情的深化,分化不可避免,中报有望成为最能聚集人气的概念,可积极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