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考虑离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四称,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已经向白宫官员表示,他将在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与国会就调高政府借债上限问题达成一致后考虑离职。

  据彭博社报道,这三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盖特纳尚未作出最终决定,而且在借债上限问题得到解决以前也不会这样做。如果盖特纳决定离职,则将意味着奥巴马最初的经济团队彻底瓦解,原因是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此前已经宣布将在8月初离职,重返芝加哥大学任教,这将令奥巴马需要填充两个重要的职位。而与此同时,共和党正寻求将2012年的总统大选变成美国民众对奥巴马处理经济问题和经济复苏进程放缓的全民投票。

  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失业率上升至9.1%;商务部在6月24日发布的数据则表明,第一季度中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为年率增长1.9%。美国财政部曾在此前表示,如果国会不在8月2日的最后期限以前批准调高现为14.3万亿美元的联邦政府借债上限,那么政府就将面临着债务违约的风险。信用评级服务机构则已发出警告称,如果国会不同意调高借债上限,则美国政府的“AAA”信用评级将被下调。

  消息人士称,现年49岁的盖特纳已经向其同僚表示,在贝尔斯登和雷曼兄弟等华尔街公司倒闭以后,他先是作为纽约联储行长、后又作为财政部长处理了随之而来的混乱状况,而现在他需要离开政府稍事休息。此外,家庭因素也是盖特纳正在考虑的离职理由之一,他的儿子已经决定在纽约完成高中最后一年的学业。

  盖特纳拥有达特茅斯学院学士学位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等国际研究学院硕士学位,毕业后曾在亨利-基辛格(Henry A. Kissinger)创办的一家国际顾问公司中任职3年。如果盖特纳决定离职,那就意味着奥巴马将会失去其经济团队中既了解政府机构又熟悉纽约银行界的一名重要成员。(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