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新基发行创年内新低 7月发行有望回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wind的统计显示,6月新基金首发数量只有12只,创下2011年以来的新低。首发的规模也从过往的10亿元左右降至几亿元。

  在集体“让道”银行揽储后,被打乱的新基金发行节奏也将在7月重回过往密集的状态。而过往那些拿到批文等待多时的新基金,也有望进入募集状态。

  6月新基发行数量急降

  由于赶上了6月银行揽储,新基金发行的数量不仅在大幅减少,而且选择绕道而行。同时,在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盛行之下,货币型基金遭遇赎回后,资金也有不少转向理财产品。

  Wind统计显示,6月首发新基金的数量只有12只,而今年1至5月进入首发的新基金数量分别为16只、17只、14只、21只和25只。毫无疑问,选择6月首发的新基金数量成为年内以来的最低点。

  同时,就6月新基金进入首发的时点来看,选择6月上旬首发的只有新华灵活主题、农银汇理增强收益基金等5只新品。而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国投瑞银中证上游、银河消费驱动5只新基金则是在6月中下旬进入首发,选择跨期发行。而在过去的5月份,曾上演一天之内5到6只基金齐发的现象。

  “每年的6月都是新基金发行的低谷,银行的考核压力很重。我们都会绕过这个时期,7月份就好很多。只是今年6月份市场很特殊,银行缺钱缺的厉害。”某大型基金公司的市场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记者查阅2010年6月的数据显示,同期进入首发的新基金数量也只有9只。

  7月新基发行有望回暖

  6月,市场记忆深刻的就是银行系新基金接连哑火,延长募集的公告也让投资者感受到市场的冷清。老基金遭遇赎回,份额缩水,虽未曾出现清盘,仍有一批老基金逼近红线。新基金首发规模也不断缩水,迷你型基金不断诞生。

  长信利鑫分级基金份额只有6亿多份,泰信中证200首发的规模只有3亿份。万得统计显示,年初成立的新基金发行份额平均还在10亿元上,而在今年6月整体降至10亿元以下。

  在集体“让道”银行揽储后,被打乱的新基金发行节奏也将在7月重回过往密集的状态。而那些已经拿到批文且等待多时的新基金,也有望进入募集。

  由于新基金审批的提速,以及一些基金等待档期多时,都会陆续在7月份进入首发期。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天治成长精选、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及其联接基金、广发聚利等8只新基金将发行档期选择在了7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