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缴费不足15年退休后可续缴 社会保险法六重利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 通讯员粤仁宣)今天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简称《社会保险法》)正式实施,当前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正紧锣密鼓做好《社会保险法》的贯彻落实工作。

  据悉,《社会保险法》对广大群众带来的利好很多,最令人瞩目的有六个方面:一是解决了缴费不足15年人员的养老待遇问题。《社会保险法》规定,缴费不足15年的人员达到退休年龄可以继续缴费至满15年,然后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的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二是健全了养老保险待遇遗属抚恤和病残津贴制度。三是增加了工伤保险基金支出项目。四是建立了工伤保险先行支付制度。五是加强了对失业人员的医疗保障。六是加强了对职工未就业配偶的生育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