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仍面临下调的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普尔的资深分析师表示,由于日本政治环境的动荡,日本任何财政改革措施都无法产生实效,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仍面临被下调的风险。

  综合媒体7月1日报道,标准普尔的资深分析师1日表示,尽管标准普尔今年早些时间下调日本主权债务评级时就预计到了日本财政改革的困难,但是日本债务评级仍旧面临被下调的风险。

  在日本下调其2015财年将消费税翻番的最初目标后,标普的日本资深分析师表示,日本政府的行动“聊胜于无”,无论是否下调计划目标,计划都是不足以改变财政收入状况。

  他指出,在政治不稳定的情况下,甚至更加需要推出不受欢迎的行动来解决日本不断膨胀的社会安全支出,政治的不稳定导致很难知道是否某一个改革计划能够真正的看到未来。

  在1月下旬,标普将日本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从AA级下调至AA-,这是自2002年4月以来日本主权债务评级首次被下调。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