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浑水公司正调查多家可疑中国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以做空中概股闻名的浑水公司(Muddy Waters)创始人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今天表示,他正在调查多家可疑的中国企业,后者可能涉嫌会计违规操作。浑水此前公布了针对嘉汉林业的做空报告,致使后者股价遭受17年来的最大跌幅。

  布洛克今天在香港接受彭博电台采访时表示:“即便是好的企业,为争取资本,许多企业会在财务报表方面走捷径。我们发现多家可疑企业,并且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自2010年6月以来,包括嘉汉林业在内的五家北美上市企业成为浑水公司的打击目标。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在浑水质疑这五家企业财务作假之后,这些公司的市值蒸发了近50亿美元。不过,自6月28日浑水抛出针对展讯通信(SPRD)的质疑报告后,展讯方面坚决回击做空,令其股价反而上涨了22%。

  布洛克昨日在接受彭博电台的另一场采访中表示:“如果展讯给出满意的答案,一切都按照规则运行,而我们误将这些问题当成了危险信号,那么该公司的透明度就能得到提升,股票也将随之上涨。” 他曾在6月28日称,正在做空该股,并准备在股价下跌时获利。

  布洛克在今天的采访中表示,他仍在做空已公布质疑报告的三只中概股。(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