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证券:2750点附近的振荡是整固过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自今年4月18日波段高点下跌以来,B股、创业板和中小板成为跌幅最大的成份指数,上证B股、深证B股分别下跌了24.11%和18.81%,而创业板、中小板则分别下跌了19.88%和18.01%,明显超过了全部A股16.21%的同期跌幅。在近期的反弹中则是“跌得越多,弹得越大”。

  从行业下跌的分布情况来看,今年4月18日以来,餐饮旅游、有色金属、机械设备、信息设备、交运设备、信息服务、电子元器件、家用电器、黑色金属等行业的跌幅都超过了A股的平均跌幅;跌幅相对较小的大部分属于非周期行业,如综合、食品饮料、房地产、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其间跌幅均在14%以内。

  而上证指数自6月20日探底至2610点后反弹以来,基本上延续了“跌得越多,弹得越大”的走势,B股和中小板成为反弹最大幅度的成份指数,创业板则相对偏弱。

  但是,统计行业的表现,在政府强调保障房政策下半年加快推进的背景下,保障房相关的产业链明显早于市场见底回升,其中建筑建材(包括水泥、建材等)、房地产等相关行业自6月1日开始已出现止跌反弹,建筑建材、房地产两个行业分别以约7.16%、4%的涨幅居于23个一级行业的反弹前列。其后,家用电器、采掘、交运设备、机械设备等低估值板块随后跟进回升。

  由此可见,超跌、低估值和保障房主线的行业,是近期市场反弹的焦点所在。

  6月1日至6月28日反弹以来涨幅最大的个股,包括中船股份、中原特钢、天业股份、狮头股份、塔牌集团等,都是属于上述反弹居前行业中表现最强的个股,但近期走势已呈现放量滞胀、临近尾声的迹象,说明本轮反弹行情的第一阶段在6月底暂告一段落。

  上证指数短期突破了30天均线后出现暂时休整。预计这是行情在2750点附近的整固过程,可选择合理时点介入。目前5周均线已拐头向上,只要周K线站稳5周均线(2710点附近)之上,波段涨势就有望确立。未来反弹能否持续延伸,则要看是否在7月重回2850点以上并站稳,且有量能支撑。

  宏观上看,市场在7月份具备一些反弹的因素,如通胀在6月高点后将逐步回落,政策刺激有望接踵而至;或在经济增速下滑的情况下政策将可能适度放松。另外,中报业绩即将公布(业绩整体预增情况仍较理想)、股价已大幅回落、估值相对吸引、基金仓位整体也偏低,我们对7月甚至整个三季度的反弹行情相对乐观,但需要强调的是,这依然只是战术性的波段行情,而非战略性的趋势上升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