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福林:创新理念 促进资本市场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尚福林1日就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提出三项要求。他说,要创新改革、发展、监管和服务理念,促进资本市场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推动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尚福林表示,这次庆祝党成立90周年大会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有力地指导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更加满怀信心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尚福林对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学习好、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采取多种有效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髓和实质,进一步坚定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中。

  二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的使命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适应新变化,研究新情况,不断深化对资本市场普遍规律和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的认识,创新改革、发展、监管、服务理念,促进资本市场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推动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三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党的建设,把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战略部署与加强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开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新局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