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用友软件:ERP市场需求旺盛,业绩有望重回上升轨道

  近期我们对公司进行了调研,了解了公司的经营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根据CCID的统计,2010年国内管理软件的市场总额为137.66亿元,同比增速为17.2%。从增长的来源看,SAP和Oracle的成长20%来自于新客户,而用友和金蝶40-50%来自于新客户,其中10几%来自于替换其他ERP厂商,说明大企业的ERP渗透率虽然高,但企业竞争导致管理需求的改变,是ERP增长的源泉;对中小企业来说,规范运作的要求和人力成本上升的压力,是选择ERP的主要原因,而集中度的上升是确定的趋势。

  国内ERP厂商看好市场,扩张积极。用友去年扩张2000多人,而金蝶扩张4000多人,从而国内2个最大的ERP公司的人数基本接近(用友10698人,比金蝶多1000人左右),但用友的人均收入是金蝶的2倍。

  2010年用友软件营业总收入为29.79亿元,同比增长26.92%,公司营业收入增速高于管理软件市场的整体增速。2010年,公司在国内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为22.80%,连续9年位居国内市场第一名。

  随着国内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人力成本上升已经给企业运营带来较大的成本压力。我们认为,公司产品的可复制性以及未来分销业务比重和实施外包比重的提升将能够有效地缓解人力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分产品业务情况来看,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软件销售业务的同比增长率分别为37.70%、33.18%和30.48%;技术服务及培训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率分别为45%、40%和35%;软件配套用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5%、22%和20%。

  我们预计2011-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0.23亿元、54.31亿元和71.4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39亿元、7.53亿元和9.59亿元,对应11-13年EPS分别为0.66元、0.92元和1.18元。目前股价对应公司11年、12年和13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1倍、22倍和17.5倍。公司经过2010年人员扩充以及业务结构调整后,业绩将有望重回上升轨道。基于看好公司未来几年的稳定增长,给予公司“推荐”评级。(国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