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专家支招 如何在投资中不受伤?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股市涨跌难猜,但在资本市场长期实践的海富通总裁田仁灿还是认为一动不如一静。在其新书《这样投资更幸福》中,他借用了两个虚拟人物总结了他长期的投资经验:该书的男主人公秦(勤)先生,每天都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寻找好的交易机会上,每只股票在他手中停留的时间很少超过5天。他的账户金额不过50万元,但每年的交易额却超过了2000万元。秦先生虽能体验到短暂的交易快感,但长期的神经战让他饱受煎熬,幸福根本无从谈起。相比秦先生的快进快出,女主人公兰(懒)女士若对某一行业长期看好,就会忽视短期波动,对未来充满信心,最终等到了股票的上涨,成为幸福投资的收获者。

  对于如何能在投资中不“受伤”并获取幸福,田仁灿认为:投资的目标是交易成功,而不是频繁交易。交易佣金和价差是每笔交易必须付出的代价,如果沉迷短线交易,加上很高的佣金,无异于自取灭亡。投资的最高境界是无为。“不折腾”是幸福投资的宗旨之一。而股神巴菲特的老师格雷厄姆给出的交易策略更简单,一半财产买入股票(或投资股票的基金),一半财产投资于国债,每年检查一次,哪一个部分多了,就把多出来的部分一分为二,重新分配至一比一。关键看你能否在大涨大跌中耐得住寂寞,要知道,市场先生就像是长年单身的老男人,是世界上最喜怒无常的人士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