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等待形态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红k线》 戴若?顾比

  上海市场迅速从2610点附近反弹并快速运行。突破至位于2680点的支撑压力位以上的力量很强。这也是对下降趋势线的强势突破。这具有“V”形市场反转的特征,也具有头肩底形态市场反弹的特征。

  V形反转要快很多,但是可靠性不那么高,因为快速上升的趋势是不可持续的。头肩底反转形态发展成为上升趋势速度更慢一些,但是是更可靠的长期趋势。

  市场形态还没有充分形成,还不能确定将会出现哪种形态。我们观察三种潜在形态的形成条件,以便投资者可以迅速识别形态并采取正确的行动。

  第一种形态是V形反转,从一个轴低点开始。这是下降趋势中的最低点,随后跟随着一个快速的新上升趋势。当上证指数可以迅速运行至2750点附近的短期压力以上时,V形反转得到确认。这种发展也包括指数运行至GMMA长期组当前位于2790点附近的上边缘以上的行为。这种V形形态的第一强压力位位于2880点附近。当这一目标达到时,上升趋势反转可能性加大。

  第二种形态是头肩底反转形态,它在上证指数从2750点附近的压力位回落时形成。回落发展为一个盘整形态,支撑位于2680点附近。这种盘整形成形态的右肩。头肩底反转形态首先得到这种盘整形态的确认,然后成功突破至2750点附近的短期压力位以上的行为又予以了再次确认。

  头肩形态的深度被加以测量,结果被用来设置上涨目标,位于2885点附近。上升趋势向这一目标运行的过程通常是稳定的,趋势行为更加稳定。当目标被达到时,上升趋势持续的可能性更大。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如收缩,将确认下降趋势正在走弱。这种情况还没有出现,这使得头肩底形态的可能性增大。

  第三种形态是L形市场反弹。如果上证指数下跌至2680点的支撑以下,这种形态得到确认。指数将再次试探2610点附近的低点,可能会试探位于2580点附近的历史支撑位。最近非常快速的反弹至2680点以上的行为降低了L形反弹形态形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