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点“给力” 操作“悲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每日通》 尹铮铮

  政策底”带动“市场底”提前到来

  指数6月17日破位,但是随后返身向上,重新回到前期盘整小平台,一举收复30日均线——该走势确认破位失败,我们也因此需要重新评价大盘。

  说到这儿,就不得不提“政策底”与“市场底”的问题。之前市场普遍认为6月17日的破位意味着新一轮下跌,除了单纯的技术走势,流动性的紧张及当时人们意识中的货币紧缩趋势,也是一个重要的压制市场的理由。当时7天正回购利率创下新高,民间借贷利率更是攀升至逾20%——流动性紧张程度达到“巅峰”。不过货币政策进一步紧缩的余地已十分有限——6月23日央行停发央票以及头一天的逆回购操作,应该算是正式改变了前期的紧缩预期,成为此轮反弹“导火索”——“政策底”带动“市场底”提前到来。

  虽然市场阶段底部相对明确,但是反弹幅度仍需观察,是否二次探底也难以预料。不过有种说法值得关注——“如果都在等二次探底的话,那么市场也许就不会回探了”。至少现在来看,指数反弹虽然不太顺畅,但是本周的调整倒是也没什么危险。走势上还是继续关注可否突破近期调整区间高点。

  资金参与度高 但效果不佳

  其实近期遇到最棘手的事儿是短线似乎买什么股能挣钱。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尽管大盘反弹得这么热闹,又是水泥又是水利,还时不时冒出中报预增和抢权填权股,但真实的操作盈利状况并不乐观。水泥股应该是前期市场最牛的热点,可是身边追涨停和做热点的朋友并没有从中明显获利,折腾一溜够,基本都是平着出来的。

  从成交回报上看,不少“著名游资”的操作也同样“悲催”:ST狮头,6月24日龙虎榜前两名买了1亿多,且隔日未出货,随后狮头股份即被“意外ST”,这些钱现在还被关在里面;而水泥最初的启动龙头四川双马,一个涨停后就停牌了,虽然其间水泥板块涨幅不小,但是本周五复牌后该股居然未能封住涨停,不少早盘追进去的资金也只能“纠结”了;中船股份在漂亮得被一路拉升后,6月28日集合竞价被一笔8万手的单子砸开涨停,后来成交回报显示中信证券总部当日卖出逾2.89亿,令前期铺垫的游资“很受伤”。此外,听说最近交易所又开始“窗口指导”,有些大户室接到要求撤单的电话。

  如此看来,现在想干点儿短线事业确实不容易。不过这也从侧面说明,市场还没到容易赚钱的那个阶段。

  关注抢权、填权和中报题材

  热点方面,建议关注抢权、填权以及2011年中报题材,近期涨停股中不少均与此有关:填权代表有国创高新、凤竹纺织、六国化工、鲁信创投等,安徽水利和粤水电之所以强于其它水利股,也缘自其填权效应,而昊华能源是抢权题材龙头;华西村、广东明珠和尖峰集团均2011年中报大幅预增。具体可参考以下两个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