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激辩反弹还是反转:朱平说四个底同步才叫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部分基金公司表示,此次反弹并非股市发生根本长期的转变,而是短期的技术反弹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曾雪梅/文

  基金经理普遍认为,资金流动性是决定未来股市走势的关键之一。

  6月23日,温总理在外媒撰文指出中国通胀可控,促进了市场的做多情绪,当日上证指数上涨1.47%,创三个月最大涨幅。6月28日,央票发行利率上涨,让加息预期愈加强烈,次日A股跳水,结束六连阳走势。

  博时基金邹倚天认为,目前股市的反弹只是技术反弹,并非根本性转变。而鹏华基金则表示,下半年通胀将有所回落,抱较乐观的心态。部分基金则看好下半年保障房相关板块。

  目前只是技术反弹

  A股市场走势扑朔迷离。

  6月27日,上证指数为2758.23点。6月28日,上证指数为2759.2点。至此,A股拉出一条完美的六连阳。

  然而,6月29日,A股午盘后的跳水无疑给投资者泼了一头冷水。上证指数收盘时下挫30.72点,跌幅1.11%;深证成指下挫133.89点。

  6月30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盘中均创此轮反弹新高。截至午盘,上证综指收报2763.53点,涨1.28%。深证成指午盘以12109.38点报收,涨1.65%。

  7月1日,沪深两市继续高开。上证综指高开5.75点,报2767.83点,深证成指开报12148.97点,涨38.04点。

  对此,大部分基金公司表示,此次反弹并非股市发生根本长期的转变,而是短期的技术反弹。

  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投资经理邹倚天认为,本次的反弹是下跌中的技术反弹。由于市场前期一直处于下跌的状态,换手率低迷,甚至看到2005年来的换手新低。市场稍有利好消息,即会造成反弹的出现。

  同时,有两个方面激发了市场的热情,一是国际油价下跌缓解输入型通货膨胀。二是温总理对于通胀可控的讲话。

  广发基金朱平(微博)则表示,股市是暂时反弹还是反转,首先应该判断之前的股市行情是不是真的底部。当市场满足四个条件时,投资者会达成共识,形成底部。

  首先经济的底要出现,主要CPI和PPI是否见顶。其次是紧缩政策到位,通胀和房价是两个目标。再次是资金的缓解,是股市见底的重要指标。最后是新股的发行,市场需要对新股的发行建立一个良好的选择标准,让不好的公司很难发行。

  通胀无需悲观,下半年可能回落

  巴菲特说,通胀伤害股市。

  2011年6月14日公布的5月经济数据显示,CPI5.5%创下34个月的新高。

  紧缩政策对市场的资金面产生影响,流动性紧张也成为部分机构看空的原因,股市震荡起伏。

  2011年6月28日,市场加息预期再次升级。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2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3.4982%,较上期再涨9.63基点,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已经超过一年期定存利率24.82基点。

  这一切让前景变得扑朔迷离,究竟通胀会持续多久,紧缩的政策会持续多久,市场紧张的流动性何时会得到缓解?

  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投资经理邹倚天认为,受货币增速、PPI数据、产出变动等因素的影响,市场普遍预计6月CPI可能达到5.8%,然后逐月下降。目前的通胀水平已成既定事实,政府和市场均已接受,未来政策重心可能从CPI转移。

  鹏华新兴产业基金经理陈鹏表示,保障房等政策,表明政府并不希望紧缩政策影响到经济增长,短期通胀压力依然存在,但政府是在通胀与增长间做出平衡,无需一味悲观。

  上投摩根认为,通胀压力大,预计CPI将在二季度见高点,下半年有所回落。

  未来看好保障房相关板块

  博时股票投资部投资经理邹倚天表示,下一阶段的走势,从资金面的角度分析,积累了大量获利回吐的筹码,未来市场承压。在通胀见顶、政策微调前,投资人仍需谨慎。未来看好保障房建设的相关板块,如建筑建材、另外就是估值较低的板块。

  鹏华新兴产业基金经理陈鹏则表示,对下半年市场总体偏乐观。当前市场比较萎靡,主要还是流动性紧张的原因。从宏观形势上看,投资、消费、出口的数据并不弱,而且也尚未出现太大的风险。

  此外,政策面也出现了一些好的苗头,比如,给保障房放融资的口子、6月份还没出现如市场预期的加息等,这些表明紧缩的货币政策可能到了后期,市场面临的机会可能好于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