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末影响A股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增速延续回落趋势 但难言“硬着陆”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1日发布的6月份PMI为50.9%,环比回落1.1个百分点。这也是自2009年3月以来,PMI在28个月以来的最低值。CFLP分析认为,由于指数继续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当前经济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速回落态势仍在延续。

  通胀:政策生效 高点将现

  “在资本市场上,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不会遇到‘熊’,但我们至少要能跑得过与我们如影随形的‘伙伴’——通胀。”

  这是通胀时代每个人的投资所愿。自去年年中以来,中国消费价格指数(CPI)一直呈上升趋势,并于今年5月达到5.5%,创34个月新高。而6月以来猪肉价格更是飙升至每公斤30元左右,堪称2008年以来最高。

  货币:告别从紧 回归稳健

  下半年货币政策是延续从紧,还是有所松动,始终是大家最为关注的焦点。从近期决策层的表态,以及央行的举措来看,实施了半年的货币从紧,将回归真正的稳健。

  6.47 人民币升值短期“见顶”信号乍现

  近日,于汇改重启一周年期间表现活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忽然“安静”了下来。

  6月30日,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716,较前日仅略升两个基点;而29日较28日也只走高5个基点;自23日报6.4736起,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便没走出6.47时代。

  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49.9亿元 环比下降

  本周(7月4日-8日)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环比下降,按照7月1日收盘价计算两市解禁市值为249.9亿元。在所有类型限售股解禁当中,股改限售股份解禁流通市值最大,其中三安光电(600703)下周解禁市值超过80亿元。

  收盘:强劲经济数据提振 周五道指涨1.36%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8.43点,涨幅为1.36%,至12582.7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2.51点,涨幅为1.53%,至2816.0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03点,涨幅为1.44%,至1339.67点。

  周初需防股指快速回调

  本周A股市场继续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759.36点,一周涨0.48%;深圳成指收于12178.08点,一周涨1.52%。本周日均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周的866.8亿上升至1065.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周的615亿上升至798.7亿元。

  等待形态盘整

  上海市场迅速从2610点附近反弹并快速运行。突破至位于2680点的支撑压力位以上的力量很强。这也是对下降趋势线的强势突破。这具有“V”形市场反转的特征,也具有头肩底形态市场反弹的特征。

  热点“给力”操作“悲催” 关注抢权、填权和中报题材

  “政策底”带动“市场底”提前到来

  指数6月17日破位,但是随后返身向上,重新回到前期盘整小平台,一举收复30日均线——该走势确认破位失败,我们也因此需要重新评价大盘。

  寻找四大周期行业“白马” 8龙头迎布局良机

  虽然大盘没有实现下半年行情“开门红”,但市场资金暗流涌动,大盘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从当前的情况分析,市场机会主要体现在具有竞争优势的行业上,尤其是形成一定竞争壁垒的周期性行业。从右侧交易的价值来看,目前值得关注的周期性行业包括机械、化工、地产、建材(水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