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基仓位提升至81.01% 交银施罗德减仓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股市低位震荡,波动剧烈。总体上投资者信心仍然较为低迷,受流动性紧张和外部市场影响股指波动较大。6月30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明显上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01%,相比前周上升1.2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06%,相比前周上升0.65%;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40%,相比前周上升1.39%。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涨幅近3%,基金主动加仓明显。总体来看,偏股方向基金主动减仓势头基本结束,随着反弹持续,基金仓位有望逐步上升。

  上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仓位也呈现全面加仓态势。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2.37%,相比前周增加0.43%;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2.98%,相比前周大增2.24%;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11.95%,较前周增加1.12%。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仓位行动统一,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明显大于主动减仓基金,仓位变化幅度也较大。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58只基金主动加仓幅度超过2%,其中56只基金主动加仓超过5%。另一方面,主动减持基金数量明显减少,72只基金减持超过2%,其中11只基金主动减持超过5%,较前几周明显缩减。

  上周股市继续延续低位震荡的格局,向下做空压力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伴随对股市底部的讨论,股指摆脱了前期大幅下行的压力,并有短暂反弹。但总体来看,在对经济下滑和通胀高企的双重担忧下,市场做多信心仍明显不足,加之对6月可能加息的预期,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在股市大幅下跌后,估值安全论占据上风,基金主动减仓告一段落。但在较明显的策略分歧下,基金调仓并未形成一致方向,既有继续减持中小盘转向低估值蓝筹配置的,也有开始重新关注前期下跌显著的消费、成长板块。一些前期减仓较为明显、重点投资中小盘的小规模基金体现出主动增仓态势。

  上周从不同基金公司来看,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夏、南方、易方达旗下基金略有增仓,嘉实、博时旗下基金仓位变化不一。中型公司中,交银旗下基金仍有较明显的减持迹象。中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仓位变化不一,一些小规模中小盘风格基金增持较为明显,如国联安、光大、信达、长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