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有望向均衡演绎 量能温和放大很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午盘港市一度维持窄幅的震荡,恒指始终波动于22800点位附近及下方,显示市场有在该点位附近进一步筑稳的期望。上方聚焦点位恒指22868点位虽然没有突破,但长时间在该点位下方的震荡,亦会有助于港市在该点位附近筑稳。港市有继续上攻的需要,只是上方的压力较大,且为实质性,一时难以突破。同时恒指23000上方的23250附近为港市的多空分界点位,该点位下方港市为弱势,上方为强势,但需要配合量能于该点位的放大。目前恒指距离该点位还有四五百点的距离,且这四五百点的修复将会十分艰难,且在该点位下方仍表明港市处于弱势形态。港币兑美元似乎结束了连续多日的升势,显示资金向港元注入放缓,对港市的修复有一定影响,即资金面或未得到连续的支撑。

  内地股市午盘表现再度强劲,有色金属发力带动大盘齐升,并以高位报收,上证指数站上2800点收报2812点。上证全天成交1455亿,量能保持高位,显示市场一定程度筑稳,该格局有利于港市以恒指为标志于22800点位附近的稳定。恒指早盘的跳空缺口支撑力度强劲。考虑美欧股市最近的连续修复,并突破一些重要的压力位,使得前期的头肩等压力形态失效,表明市场或在由弱势向强弱均衡格局演绎,市场有望再次恢复均衡状态。但投资者需要清醒的认识到,只要港市恒指成交额没有温和连续放大,且恒指点位处于23250下方,市场的弱势形态便不会得以改变。其实自去年底,港市的不断震荡下行,即确立了港市的震荡偏弱形态,亦印证了保守交易者持有资金的正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