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独董被控内幕交易 南航称考虑是否续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航空独立董事林光宇在一年前担任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港机工程)独立董事期间买入港机工程股份,获利8万港元。因涉嫌内幕交易,林光宇近日被香港证监会起诉。昨天,南方航空就此公告称,公司经营未受影响,将视案件进展研究是否续聘林光宇。

  6月28日,香港证监会官网发布新闻称,因林光宇在2010年买入港机工程股票获利,涉嫌内幕交易,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当天对林光宇案开庭审理,林光宇当庭否认内幕交易指控,该案已押后至8月9日进行审前复核。

  南航在公告中称,由于相关法律程序仍在进行之中,公司董事会目前尚无法确定林光宇是否能够有效满足上市地上市规则的相关要求,南航方面将密切关注法律程序的进展情况,并尽快公告是否继续聘任林光宇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南航董秘办相关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南航也是最近才获悉此事,现在还在咨询法律机构,有新的进展会及时公告。

  据南航2010年年报披露,67岁的林光宇为民航界资深人士,曾任香港机场总经理,香港民航处副处长、处长,香港机场管理局董事,香港航空咨询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