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一季度炼油和石化项目建设成本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IHS剑桥能源研究协会报告称,一季度全球炼油和石化项目建设成本升至192的历史新高,受钢铁、人力等成本上涨推动。

  中国石化新闻网7月5日消息,据IHS剑桥能源研究协会(IHS CERA)最新发布的下游投资成本指数(DCCI)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球炼油和石化项目的设计和建设成本创下历史新高,这已是该指数(以半年为一个统计周期)连续第四次出现上升。

  IHS CERA下游投资成本指数设立于2000年,当时的基准为100。2011年第一季度该指数已升至192,而2010年第三季度为180,在这半年期间该指数上涨了12个点。这意味着2000年100美元的下游项目设计和建设成本目前已升至192美元。

  6%的涨幅是自2008年第三季度前一个峰值以来的最大涨幅。

  在最近的一个统计周期内,钢铁成本上涨了12%,这对设备成本的大幅上涨起到非常大的影响。其它成本上涨因素包括劳动力成本上涨8%,工程和项目管理成本上涨5%。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