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投资着眼三大主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趋势性拐点将始于信贷放松 投资着眼三大主线

  新浪财经讯 经过一轮急速拉升,大盘在两周内累计上行接近200点,重新回到2800点之上。市场究竟是反弹还是反转?大成精选增值基金基金经理刘安田认为,在目前股市整体估值偏低的情况下,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但短期出现的逼空式行情可能需要一定时间消化,不过,眼前已是最坏时期,刘安田称,若将眼光放至中长期,近期的震荡筑底将为积极布局提供宝贵时机,投资应该慎重分析在市场底部区域如何进行行业配置,以在未来的上涨行情中获得良好收益。

  综观下半年,刘安田表示,通胀回落将是大概率事件。因为货币供应量依然是通胀的领先指标,历史上货币供应量的变化最终都会带来CPI的同步变化,只是每一次时滞略有不同,部分行业的供给问题会延迟通胀回落的时间,但随着需求回落向各个领域传导,通胀率下滑是下半年的大概率时间,甚至不排除在4季度会出现通胀大幅回落的现象。相较而言,刘安田认为,下半年更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境外,比如,不断反复的欧债危机向欧元区核心国家扩散的风险,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悲观预期等。

  刘安田指出,根据历史经验分析,市场见底前比较明显的特征是稳定类行业跌幅缩小,而市场出现趋势性拐点一定开始于信贷为标志的放松政策。值得关注的是,近期经济的快速下滑以及资金面的异常紧张已经引起了管理层的重视,从各个部委的表态和动作来看,各部对于过分严厉的紧缩政策产生了一定的分歧,因此,未来政策有望出现拐点。这意味着,政策的结构性放松可期,受到政策扶持的民生、内需、新兴产业等可能会迎来趋势性机会。

  大成基金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考虑未来的投资布局:一是在严厉紧缩的政策转变后,资金面的放松所带来的行业板块机会;二是如果下半年通胀真的得到控制,经济从底部回升,重新进入上升通道,布局主线应该是经济复苏的早周期行业。最后,自下而上精选估值进入合理区间的成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