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蓝色光标:内生增长与外延扩张并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逻辑

    内生性增长享受公关良好景气及汽车、消费品业对整合营销持续投入:公司现有内生增长的空间主要在于继续分享公关及整合营销行业成长的景气度,以及所服务的客户行业对于整合营销投入的持续增加、服务延伸所涉及的新服务类型的快速成长。在经济转型与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未来三年公关行业有望维持年均20-25%良好的增长势头,而行业市场的热点仍将紧随大众消费升级周期演变。公司来自汽车与消费品行业的收入近几年高速增长与这两个行业景气度高企有关;广告先行、公关随后带来的良好机遇,以及对于整合营销的持续投入,使得公司所服务的汽车与消费品行业收入有望加速增长。对于互联网行业加大布局,则优化了泛IT业的客户结构。

    外延扩张完善产业链布局并推进“行业拓展、服务延伸”战略:公司大力推进外延式扩张,旨在完成广告、公关、DM、活动展览子行业的产业链布局,转型整合营销传播集团;而在“行业拓展、服务延伸”两个层面,目前公司则着重寻找成长潜力较大的行业与服务类别优先布局,以分享整合营销市场中高速成长的行业与服务类别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业绩增速。在不断实现外延式扩张的同时,保障净利润的高速增长。

    股权激励稳定现有经营团队,保障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拥有富有行业经验的管理层、规范的运营架构、高效的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和人才优势是其持续居于业内领先水平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的股权激励措施有利于稳定现有经营团队,保证管理与执行优势,在外延式扩张大力推进的过程中,实现管理输出,使得并购公司能够在业绩承诺期之后,在业务上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投资建议

    由于目前公司停牌推进的并购项目尚未公告,我们暂不将该项目纳入盈利预测,仅从内生性增长角度出发,预测2011-2013年EPS为0.781、0.989、1.279元,对应停牌前股价PE分别为40、32、25倍,我们看好公司通过持续性的并购孵化不断完善产业链,做大做强的战略路径,及其良好的内生性增长趋势;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