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各州紧缩公众受损债权人得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2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在过去的6个月中,美国各州州长与议会从公共部门雇员、学区、公共事业、医疗补助对象着手平衡2012年财政预算、保障自己的信用评级,与此同时市政债券持有人却享用了自老布什时代以来所未见的盛宴。

  据彭博社报道,虽然在赤字压力之下纳税人享受的服务被大幅削减,但债券持有人却因第2季度市场表现之优异为1992年以来之最而大获其利。

  芝加哥BMO Capital Markets战略分析部门执行董事胡戈多恩(Justin Hoogendoorn)表示,美国各州正在做出切实的削减:“你会看到医疗保健、公共事业、教育等领域都在节省开支,这些领域的预算无疑会遭受切肤之痛。”

  7月1日美国进入2012财政年度,各州的窘境与活跃的2.9万亿美元市政债券市场形成鲜明对比。据《不良债务证券通讯》(Distressed Debt Securities Newsletter)报道,年初至今市政债务违约25起,总计7.5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60起,总计28.7亿美元。

  美国市政债务将大面积违约的预测在2010年末甚嚣尘上,随着各州削减开支,那些不相信此说的投资者在今年上半年赚得盆满钵满。管理70亿美元市政资产的费城市政研究机构PNC Advisors主管斯托克韦尔(Mark Stockwell)表示:“目前形势下是存在部分信用压力,但还不到欧洲主权国家所遭遇的程度,各州州长和州议会正在做出艰难的决定。”

  衡量市政债券价格变动与利息收入情况的美银美林市政债券综合指数(Municipal Master Index)第2季度上涨4.45%,为1992年以来的最高季度增幅;与此同时市政债券还在当季及今年上半年跑赢企业债和国债。

  美国很多州自2008年起便一直在削减预算,它们在本预算年度仍面临经济的不确定性及联邦刺激资金的减少,且税入依然不及衰退前的水平。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 and 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tate Budget Officers的数据显示,尽管有的州已增加税收,但普通基金总收入与衰退前相比仍要少3.6%。

  在1991、2001年的两次经济衰退中,教育、医疗保健和其它服务的注资随着经济的复苏而得以恢复,但如今已不能再做这样的假设。(云翔)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利,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