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称丹麦银行业面临盈利下滑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晚间消息,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高级副总裁珍妮-汤姆森(Janne Thomsen)称,丹麦银行业正面临着盈利下滑的风险,原因是欧盟最严格的纠纷解决法导致丹麦各银行的融资成本上升。

  汤姆森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我们对向农业种植者提供的贷款感到担心,还对商业不动产感到担心,同时也对银行业的盈利表现感到担心,原因是融资成本将会上升,这种成本已经远高于以往。”

  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发布报告称,拥有大约14亿美元存款的丹麦地区性贷款商Fjordbank Mors A/S在6月24日宣告倒闭,这表明丹麦政府在纠纷解决法方面恪守承诺,这项法律的内容是强迫高级债权人分担损失。该机构指出,丹麦政府的目标是鼓励银行业进行合并,从而避免更多的无力偿债事件发生,但到目前为止,这项法律带来了什么仍旧“难以捉摸”。汤姆森在采访中指出:“丹麦政府提出这项法律变动是为了使银行业有能力解决纠纷,但我们在Fjordbank倒闭案中没有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丹麦金融监管局局长Ulrik Noedgaard曾在6月29日接受采访时称,该国最大型银行拥有足够资金来经受住地方性贷款商倒闭的考验。丹麦经济部长布莱恩-米凯尔森(Brian Mikkelsen)则于7月1日表示,政府为该国大约130家银行设定的目标就是“合并、合并还是合并”。(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