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北今年不会出现电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沈阳7月5日电 (记者 任胜利)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东北电力监管局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东北区域电力监管年度报告(2010)》,介绍今年电力供需形势。预计东北电网全年电力盈余都将在800万千瓦以上,今年不会出现“电荒”局面。预计到2015年东北全网总装机容量约1.4亿千瓦,根据电力供需平衡结果,“十二五”时期东北电网电力、电量供应相对充足。

  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底,东北区域装机容量在6000千瓦以上的发电企业达606家,县级以上供电企业386家。东北电网新增装机1774.9万千瓦,同比增长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