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首份中报出炉 西藏同信下滑26%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已经过半,券商上半年业绩也尘埃落定。昨日(7月5日),西藏同信证券公布了未经审计的半年报,成为首家亮出中期业绩的券商。

  由于上半年A股市场跌多涨少,西藏同信证券仍然受到了一定冲击。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10.17%;实现净利润2541.71万元,同比下滑26.46%。

  受通胀高企、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在年初短暂上涨后,从4月开始步入深度调整。上半年上证指数跌幅达到1.64%,而许多中小板、创业板跌幅则高达30%以上。

  市场偏弱对西藏同信证券的自营业务产生了最明显影响。1~6月,公司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分别为-441.65万元和-377.04万元,合计亏损818.69万元。而在去年同期,公司自营业务盈利982.05万元。

  另外,营业支出增加也是拖累西藏同信业绩的重要原因之一。其中主要是源于职工薪酬大幅增长。去年上半年,公司计入费用的职工薪酬仅为3200.52万元,而今年则上升至4427.78万元,涨幅高达38.35%。

  不过,经纪业务却成为西藏同信证券上半年的亮点。虽然券商佣金竞争依然激烈,特别是二季度后市场交投活跃度下降,西藏同信证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依然达到1.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30%。

  某行业研究员认为,由于创新业务尚在起步阶段,券商摆脱“靠天吃饭”的命运还有很长的路走。从上半年上市券商公告的月报来看,行业整体中期业绩不尽如人意。不过随着近期市场好转,券商7月业绩应该会水涨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