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将葡萄牙长期债券连降4级至垃圾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7月5日电 (记者乔继红牛海荣)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5日将葡萄牙政府长期债券的评级连降4级,调至垃圾级。

  总部在美国的穆迪当天发表声明说,鉴于葡萄牙在资本市场融资困难,未来很有可能需要第二轮资金援助,所以将葡萄牙政府长期债券评级从之前的Baa1降至Ba2,并维持评级前景为负面。

  穆迪调降葡萄牙评级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该公司担心葡萄牙无法完成减赤目标。葡萄牙去年在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时承诺,在2013年之前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9.1%降至3%,但穆迪认为,葡萄牙目前在削减开支、增加税收、维持经济增长和维护银行系统等方面面临巨大挑战,可能无法兑现减赤承诺。

  惠誉评级公司和标准普尔评级公司目前对葡萄牙政府长期债券的评级均为BBB-,为投资级别最低等级,比穆迪的最新评级高两级。

  当天,欧元因此大幅下挫,对美元汇率下跌0.8%左右。(乔继红牛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