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准妈妈最好提前准备保障 孕妇投保限制多须看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孕妇为了及时享受保险保障,应该把握好投保时间,而准备做妈妈的女性更应提前给自己准备好保险。

  记者从几家保险公司了解到,保险公司一般只受理怀孕28周(7个月)以下的投保申请,对于怀孕超过28周的客户,暂不受理投保申请,要等产后两个月才能受理。

  那么,怀孕28周以下就可以买保险了吗?其实不然。保险专家解释,险种也是有一定限制的,原则上不受理意外医疗险、意外伤害险和重大疾病险等短期保险,只受理普通的长期寿险,而且在投保时须进行普通身体检查。

  该专家表示,由怀孕引起的保险事故责任能否赔付,还要看保险合同中是否有相应的条款。“鉴于孕妇买保险的种种限制,建议市民在投保时要有前瞻性,提前为孕妇买上合适的保险。”

  对于已经怀孕的女性,可以投保专门为孕妇以及即将出生的小宝宝设计的母婴健康类保险,20周岁至40周岁且怀孕未满28周的孕妇均可投保。这类保险一方面对孕妇的妊娠期疾病、分娩或意外死亡进行保障,另一方面也对胎儿或新生儿的死亡、先天性疾病或者一些特定手术给予一定的保险金给付。

  目前,福州各家保险公司中,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等寿险公司都有专门的母婴保险,只是各家公司的条款略有差异。

  本报记者 林海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孕妇
  • 投保
  • 准妈妈
  • 保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