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棕榈泉开发商被曝遭香港廉政署通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香港、内地等多家媒体爆出,因涉嫌向工银亚洲行贿的北京朝阳公园棕榈泉楼盘开发商、裕汇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裕汇集团)主要股东兼董事曾伟,保释后没有出席7月4日的审讯,被香港区域法院通缉。记者就此联系了该公司相关人士了解到,当日确实是律师代替出庭,而对具体情况,该人士则拒绝做详细透露。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10月5日,曾伟在香港廉政公署(ICAC)发起的一个代号“轰天雷”的行动中被捕,涉嫌向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下称工银亚洲)公司业务部主管陈宝奎,提供一笔230万元贿款,作为协助延迟公司及个人尚欠工银亚洲的贷款的还款到期日的报酬。

  曾伟被控四项罪名,其一就是上述涉嫌行贿事件;其二,涉嫌与陈宝奎串谋于同日处理上述230万元款项,而明知该笔款项,也即俗称的“洗钱”;其三,涉嫌于2008年9月25日,以相同目的向陈宝奎提供一部手提电话;其四,涉嫌于2009年8月7日,向工银亚洲房地产及融资部前主管陈翊耀提供一笔200万元贿款,作为就曾伟及其公司向工银亚洲提出贷款申请时协助拟备放款建议书的报酬。

  据悉,曾伟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后,两次被香港东区裁判法院获准保释,而这两次保释,均遭到香港廉政公署的反对。2011年7月4日,曾伟涉嫌行贿一案,移至高于裁判法院的区域法院审讯,但曾伟未有出席。区域法院暂委法官沈小民发出通缉令,并公布了曾伟的照片。

  值得关注的是,港媒的报道显示,在7月4日的审讯中,作为曾伟的行贿对象之一,陈宝奎承认了受贿事实。而陈翊耀则对涉嫌之事予以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