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7月起失业保险金人均每月增加105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7月6日电(记者袁军宝)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自2011年7月1日起调整各市失业保险金标准,全省失业保险金标准平均达到每人每月550元,比原来增加105元,总体增幅达到23.6%。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山东省不断加大失业保险参保征缴工作力度,实现了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和基金收入连年增长,基金保障能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全省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942.5万人,每年平均为40多万名失业人员提供了失业保险待遇。

  据了解,山东省2007年至2010年间已4次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这次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是在综合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基础上,主要考虑物价上涨、最低工资标准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以及失业保险基金承受能力等因素而制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