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蛋企发函抗议 要求美国CNN道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万方 通讯员 陈依桃)惊爆!全球评选最恶心食物,中国皮蛋竟然位居首位,这可惹恼了中国蛋品企业。昨日我国最大的蛋品加工企业——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以董事长及3000名员工名义正式发函抗议,要求美国CNN道歉。

  上周开始,网络上风传一则新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近选出全球最“恶心”的食物,在他们眼中,多种亚洲食物都是恶心的,其中认为最恶心的是皮蛋。

  此消息被多个网站转发,微博上跟帖数超过万条。

  昨日记者在超市看到,夏日炎炎,具有降火功效的皮蛋很受欢迎,很多市民买一大盒回家做皮蛋凉拌豆腐。作为中国传统食品,皮蛋到底能否安全食用?

  昨日,神丹在《抗议信》指出,将鲜鸭蛋腌制成皮蛋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发明,至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饮食奇葩。该信中解释,鲜鸭蛋腌制成皮蛋后,胆固醇含量下降20%以上,蛋白质与脂质被分解,更容易被人体吸收。皮蛋入口爽滑、口感醇香、回味绵长,深受人们喜爱,在中国及世界各地有二十亿消费者。中国的传统医学认为,皮蛋性凉、味辛,有解热、去肠火、治牙疼、祛痘等食疗功效。

  “该消息出来后,并未对神丹皮蛋销售造成影响。”该公司负责人说,“老外不喜欢吃,中国人喜欢吃。”但神丹作为最大蛋品企业,有责任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

  《抗议信》还指出,美国CNN将皮蛋评为十大恶心食品之首,没有科学依据,评选者本人不是皮蛋消费者,没有亲身感受。他们敢对其他国家传统食品说三道四,肆意贬损,源于他们的无知和傲慢,是对他国文化习俗的不敬。神丹董事长及员工对CNN的评选行为表示强烈抗议,要求他们取消该评选结果,并向中国及世界各地的皮蛋消费者道歉。他们将保留进一步诉诸法律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