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财政下拨2011年科技成果转化资金8.18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6日从财政部获悉,为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近日中央财政下拨2011年科技成果转化资金8.18亿元。

  据介绍,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财政部、工信部积极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一是选择机械关键零部件和低碳环保两个领域,予以重点扶持。二是提高单个项目补助额度,今年平均单个项目补助金额771万元,比上年提高20%,单个项目最高补助金额4500万元。三是加强项目考核和后续管理,确定实行滚动支持项目52个,由项目承担单位按计划实施,以后年度不需再申报资金,由财政部、工信部按项目承担单位申报项目时所提计划,对项目进展情况考核,考核通过的,按计划下达后续资金,考核未通过的,不再下达后续资金。四是在确定支持项目前实施公示,提高项目安排的公正性和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