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服装重组中止 龙川金矿称资源确认还需5个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苦苦等待1个多月后,中国服装(000902,收盘价12.50元)的股东心情只能用“郁闷”两字来形容。昨日(7月6日),公司公告称,因相关沟通论证工作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龙川金矿决定中止重组。

  据披露,由于本次重组事项比较复杂,标的资产涉及面较广,龙川金矿决定中止重组。同时,公司与大股东恒天集团承诺,至少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组。昨日,中国服装无量跌停。

  事实上,今年5月31日,中国服装就宣布停牌重组。此后,一共公告了4次重组进展情况。有意思的是,就在本次重组中止前6天,公司突然表示,原定于6月30日复牌,鉴于上述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停牌延期至7月29日。

  记者查询龙川金矿,在一个招聘网站上发现,其成立于2006年3月,注册资本2500万元。采矿权面积1.2649平方公里,另有探矿权面积100.95平方公里。另外,在广西国土资源厅网站上记者还发现,龙川金矿采矿权签发时间为今年4月6日,取得方式为探矿权转采矿权。那么,为何在短短不到2个月内,资产重组就被无奈中止?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就此事致电中国服装,其证代张卉表示,重组中止是因为龙川金矿需要审计并确认其矿产量,但现在还未完成,故无法正确计算重组预估值。至于3个月后会否继续重组,现在还无法确定。一切以公告为准。

  随后,记者拨通了龙川金矿法人代表杨志华的手机。其指出,公司本来拟向中国服装置换进70多吨黄金,分布在广西、山东等地。但因工作量太大,无法在7月29日的计划期限内完成对公司全部资源量确认,故只能中止重组。预计该确认工作还需要耗时5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服装重组前2个月内,其第二、第三大股东却大量减持。

  今年4月19日,公司公告称,从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4月18日,第三大股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共减持了275.64万股,占总股本1.07%。减持后,其持股比例下降至3.39%。

  1个月后,公司又接到二股东西泉公司减持通知,截至5月17日收盘,西泉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累计减持1289.99万股,占总股本5%。减持后,西泉仍持有1302万股,占比5.05%。记者发现,从今年3月3日至5月17日,西泉减持次数竟高达16次。

  事实上,中国服装向来不缺乏重组传闻。早在去年8月,当时还是*ST中服的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其中新增了生物农业、矿产品等事项。但因大股东恒天集团当时曾承诺,不排除在未来1年内对公司进行重组,市场更多猜测是恒天将旗下资产注入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