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期中的利空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利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早盘A股市场面临着加息的考验。但多头却鼓起勇气,从而使得A股市场在早盘出现了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813.19点开盘,小幅高开2.71点。开盘后,由于新股以及水利建设股的活跃,大盘一度逞强,最高摸至2825.12点。可惜的是,由于地产股的不振,大盘有所走低,最低探至2795.71点。盘中击穿了2800点的支撑。但由于新股的活跃、食品股的强势,大盘有所震荡企稳。午市前更是强势回升,收复2800点。午市时以2817.32点收盘,小涨6.84点或0.24%,成交量为757.7亿元,略有放大的趋势。由此可见,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但再度企稳回升的走势。盘面显示出,压力主要来源于两个,一是前期热点股的回潮,尤其是稀土永磁材料股等品种。二是加息所带来的压力的相关行业个股,比如说地产股,毕竟持续加息会带来还贷成本的高企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财务费用的增加。盘面也显示出,银行股等前期市场调整压力源泉的品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稳走势。也就是说,指数虽然有所回落,但回落的空间相对有限。与此同时,填权股、含权股、新股以及水利建设股的活跃度依然强劲。由此可见,市场早盘的不振走势并未影响到热钱的做多激情。想想也是,以往经验显示出,预期中的利空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利空。所以,午市后A股市场的走势仍有进一步拓展反弹空间的可能性。在操作中,可积极跟踪新股与次新股、水利建设股以及含权股等半年报业绩浪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