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保险公司对高盛发起欺诈指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消息,利宝互助保险公司(Liberty Mutual Insurance Co)及另外两家保险公司Safeco Corp和Peerless Insurance已对高盛集团(GS)发起诉讼,称其曾在2007年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即房地美)(FMCC)发行优先股的交易中“作出了误导性的声明和疏漏”了某些信息。

  据这些保险公司在昨天向波士顿联邦法庭提交的诉讼文件显示,原告称其在房地美发行优先股的交易中投资了3750万美元,这项交易是由高盛集团承销的。原告指出,高盛集团当时声称,房地美“已经满足了监管资本要求”,发行优先股的目的是提高这家抵押贷款融资公司的资本基础;但在实际上,高盛集团“所称房地美发行优先股的目的是虚假的”。

  这几家保险公司在诉讼中指出:“高盛集团明知或故意无视房地美当时并未满足监管资本要求的事实,而且即使是在发行优先股以后,房地美仍旧处于资金严重不足的状况。”高盛集团发言人迈克尔-杜瓦利()则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这项诉讼是毫无价值的,我们将尽力作出抗辩。”

  原告请求法庭判决高盛集团对其作出1亿美元以上的赔偿,并要求由陪审团对本案进行审判。这些保险公司在诉讼中称,它们在房地美优先股发行交易中进行的投资“几乎是毫无价值的”。这些保险公司在诉讼中称,高盛集团通过对次优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押注使其在2007年获利37亿美元。

  房地美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市,是由国会特许成立的公司,职责是向美国抵押贷款市场提供流动性。房地美从银行那里购买抵押贷款,并将其与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绑定,然后出售给投资者。在2006年,美国住房价格开始下跌,次优抵押贷款的违约率开始上升。诉讼指出,房地美在2007年7月份发行了2.4亿股Z系列优先股,筹集了大约59亿美元资金,而这些优先股是由“数十亿美元的次级抵押贷款”作为支持的。(文武)

   

搜索更多高盛集团 房地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