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999年以来43万多名领导干部接受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7月7日电 (记者崔鹏)记者从审计署获悉: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7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会议介绍,我国自1999年实施经济责任审计以来,审计机关共对43万多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其中省部级党政领导干部和中央企业领导人员150多名。10多年来,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全国共7600多名领导干部因以权谋私等问题被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  

  据介绍,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和建立健全问责机制,促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措施。10多年来,各级党委和干部管理监督部门参考审计结果,免职、降职和撤职1.6万人;一大批正确履行经济责任、工作实绩突出的领导干部,因审计结果反映较好而受到肯定和提拔。同时,有关部门采纳审计建议,不断完善经济责任审计与干部考核选拔任用相结合的机制,加强了干部管理和监督制度建设。

  审计署要求各级审计机关今后要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过程和效果,关注重大投资项目的建设、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关注领导干部履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职责情况,关注领导干部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