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光股份总经理贺旭亮身亡 家属称系工作原因自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6日下午,华光股份(600475,前收盘价20.54元)董事、总经理贺旭亮自13楼坠下,过早结束了年仅49岁的生命。自杀还是意外?一时间,众说纷纭。至7月7日晚间,华光股份公告称,贺旭亮于2011年7月6日下午不慎坠落身亡。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贺旭亮实际上是跳楼自杀身亡,且缘起“工作”。

  现场调查贺旭亮自13楼跳下

  7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赴江苏无锡,调查贺旭亮跳楼事件。当天,《江南晚报》曾刊发一篇名为 《用尽全力还是没能拉住丈夫的脚》的匿名报道,称“工作问题想不开中年男子13楼跳下殒命”。报道称事发6日下午4点20分左右的南洋花园,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走访,南洋花园正是贺旭亮的住处,上述报道中的中年男子正是指的贺旭亮。

  7月7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贺旭亮的坠楼现场,小区的业主正在现场议论着,猜测着。记者看到坠楼死亡的位置是水泥地,地面上尚有不少血迹。

  “他是一心想求死啊!当天下午他从南京回家后就和爱人两人在家,后来据了解他因为工作上的原因想跳楼,他爱人死拽着他腿不放,两人争执起来,他趁着爱人争执累了,关门之际,还是从窗户跳了下来。”贺旭亮的邻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江南晚报》的报道中也写道,贺旭亮妻子在贺身亡的当天下午表示,贺轻生是有征兆的,6日下午夫妻两人都在家。贺趁着妻子关门的瞬间跳楼,“我当时和他谈了一个多小时,没想到他还是没想通,选择了轻生。”贺妻子表示,贺是因工作的事走不出来,“我发现不对劲后,赶忙跑到客厅,此时他大半身都已在窗外了,我用力去拉他的脚,但根本拉不住。”

  据该物业公司的有关人士介绍,贺旭亮坠楼后当场死亡,也没有送去医院抢救。当日傍晚,当地警方有关人员在小区内调查到深夜。对于贺旭亮的坠楼,南洋花园辖区的谈渡桥派出所朱达教导员表示,派出所是昨天傍晚接到报警的,因为死者的特殊身份,后来第一时间上报了市公安局,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作了批示,当天晚上市刑警大队法医都已经到了现场。目前该案由市局地经侦文化支队在处理,其他情况出于纪律暂时不便多说,但有一定的原因。

  公司采访暂时不便多说

  位于无锡新区城南路3号的华光股份今天显得非常的严格。“所有的人都必须要登记,并且联系好。这样的情况很少有。”一位前往华光股份送货的卡车司机抱怨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华光股份各车间看到,公司一切生产正常,多数工人对公司发生这样的大事表示完全不知情,而知情工人也表示领导交待了不可以乱讲。工人比以往显得更严肃。只忙于自己的手头活,而不愿意多提及。

  在公司行政楼二楼的领导层办公室,对于贺总的事情只字不提,二楼的会议室所有的领导称都在紧张地开着会。在总经理助理办公室门前一位工作人员直言道:不要问我们什么了,我们都不会说的,领导有要求,谁说谁倒霉啊!

  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也称,现在贺总的事情我们不方便多说,我们有消息会公布。

  而在工会主席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7月6日下午他听到消息后也不敢相信,贺总和他共事多年,是从技术干起的,人非常的不错,不想就这样地走了,可能是工作方面压力太大了。不太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