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盐化修正中报预告 业绩突增3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7日,云南盐化(002053.SZ)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2011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期增长幅度从0.00%—30.00%改为330% - 360%。

  对此,云南盐化董秘李政良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次预计的业绩修改是因为公司对中报的预估过低。”

  时隔三个月

  业绩增幅多出330%

  据了解,云南盐化于2011年4 月25日披露的《2011年第一季度报告》中预计2011年1-6月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0.00%—30.00%。可在昨日,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42.51万元–2504.06万元,比上年同期的538.51万元增长330%-360%。

  突增的业绩预计令人有些难以置信,4月份公布的一季报中预计业绩增长幅度仅有0.00%—30.00%,可在7月份的业绩增长幅度就变为330% - 360%。这三个月云南盐化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让公司的业绩能够迅猛发展。

  云南盐化称,业绩好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食盐经营单位补充库存,食盐销售量超预期;工业盐、烧碱在市场需求推动下,经营业绩好于预期,使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高于预期。

  云南盐化董秘李政良表示:“这次业绩修正与3月份的‘抢盐’风波无关,公司考虑到二季度对于食盐的需求可能降低,因此,在预计业绩的时候是往低了预算。”

  云南盐化认为,食盐销售具有区域性,且食盐消费是均衡的,受2011年一季度“抢盐”风波的影响,公司预计二季度食盐销量同比将大幅降低,二季度与一季度比较业绩将大幅降低。因此,今年4月份,云南盐化预计2011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0%~30%。

  但是,据云南盐化董秘李政良向记者透露:“进入二季度以来,经销商对食盐的需求依旧很大,并没有出现大幅滑落。”

  化工行业进入增长期

  云南盐化的业绩预计突增除了对食盐的销售情况的误判外,在对于公司化工产品的预估也出现了误差。

  民族证券分析,2011 年一季度,受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下游需求稳步增长的推动,化工行业延续了2010 年下半年良好的经济运行态势. 但进入4 月份,由于国家宏观经济调控导致了化工行业下游需求增速放缓,化工产品库存上升,行业整体的盈利水平增速出现回落。

  也正是在这时,云南盐化公布了预测报告,对于公司中报的业绩预测压低处理。当然,在产品销售良好的情况下,云南盐化取得较高的收益并不奇怪,但是增长幅度多出330%的数值仍旧让人心悸。在中报公布之前,还无法判断是否还有其它因素导致预测的业绩大增。

  李政良则向记者强调:“一切以中报为准,现在的预增也只是预测。”云南盐化也在公告中表示,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 2011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矫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