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鄂武商A控股权之争追踪 武商联与银泰系将对簿公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鄂武商A的控股权之争,武商联与银泰系似乎已经撕破了脸。双方意欲对簿公堂,为自己讨个公道。

  昨天晚间,鄂武商A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浙江银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银投”)的传真函件,浙银投以与公司有关的侵权纠纷为由,向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对武汉商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总工会、武汉阿华美制衣有限公司、刘江超、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提起诉讼,法院于2011年6月23日下达受理案件通知书。

  针对双方近期对鄂武商A控股权的争夺,银泰系选择了不再沉默。日前,银泰百货发布致鄂武商全体股东的公开信,信中提及“银泰遭遇不公平待遇”、“鄂武商董事长刘江超权力过大”等内容。

  从今年3月底以来,银泰系开始对鄂武商A进行增持。而武商联则不断找到一致行动人,维持自己的第一大股东地位。

  因公司重组停牌后,武商联的一致行动人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把浙银投告上了法庭,起诉其涉嫌违反我国外资收购上市公司的法律法规,在二级市场违规增持公司股份。武商联还将中南电力设计院拉入成为“一致行动人”,进一步扩大与银泰系之间的持股差距。